《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助力奋进有航向
发表时间:2016-01-25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由中宣部理论局和人民网强国论坛联合主办的《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系列访谈19日、20日在人民网演播室举行。“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就群众关心的种种问题,专家在人民网和网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1月21日 《人民日报》)

  全面小康,是全体人民的小康,在奔向全面小康的路上,群众有航标,奋进才有力量。由中宣部理论局和人民网强国论坛联合主办的《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系列访谈,其实也是一次帮助百姓深刻认识全面小康中的热点问题的深度阐述,尤其是群众关注的问题,通过这种面向全国网民的深刻解读,才是真正帮助群众在全面奋进小康社会中更有明确的航向。

  笔者在听取了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分别就“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发表的观点和建议后,更加明白了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和个人的关系,相信有的读者和笔者一样,以前总以为全面小康是国家层面的高屋建瓴,但是,专家们的解读让我深刻认识到,全面小康也需要每个公民一点一滴地集思广益、积沙成塔,我们只有定期开展这样的学习理论指导,才真正利于全体民众深刻解读《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的精髓。理论学习只有多拓宽形式,才能真正将《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融会贯通,用理论指导今后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公民行动。

  不难看到,通过这些访谈的嘉宾对于此书的关键重点进行了个性化的提点,让广大观众在今后的学习中,才不会囫囵吞枣,能细心品味书本中蕴含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正能量,更利于形成了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群策群力的力量。同时,有效地抓住重点,才能更好地将《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不断内化,尤其是我们国家五年发展的大问题,当成每个人努力的方向,这才是真正将《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当成激励人们向着第一个百年的宏伟目标持续奋进的思想加油站。

  今天,无论你是工人,还是农民,抑或是在校学生,我们只有将深刻解读好《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这本理论读物当成我们的政治思想的补充,才会更加坚定自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的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激发起国家民族强大的主人翁精神,以自己点滴努力和身体力行,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将《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这本书中蕴藏的历史使命,更好地为自己的思想“优进优出”有核心引领。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扣好思想的扣子,增加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