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热点面对面》首次通过微博和微信的形式 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4-09-01   来源:中国文明网综合

    编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改革热点面对面》主要对深化落实党中央的改革措施做了详细研究和解读,对指导和帮助社会实现改革目标提高了良好的促进和鼓励作用,自《改革热点面对面》一书面世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这本书在社会上引起关注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改革热点面对面》紧密联系全面深化改革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等10个问题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阐释,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观点权威准确,文风清新简洁。

    8月18日下午,《改革热点面对面》一书在内蒙古首发,即日起在新华书店可以买到。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改革热点面对面》作为深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重要读物。把学习《改革热点面对面》列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讲师团宣讲和基层大讲堂活动计划。

  各级党校要把该书纳入教学培训内容。各高校要把该书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课的参考材料。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好《改革热点面对面》的学习宣传使用工作。

  为深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通俗理论读物《改革热点面对面》近期与读者见面。该书自出版以来,在社会上引起有关部门、相关专家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关注和好评。

  《改革热点面对面》紧密联系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梳理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计划生育政策调整、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10个问题,并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释,科学解读了相关改革政策出台的背景和考虑,有助于人们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改革的一系列举措。

    《改革热点面对面》首次通过微博和微信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与读者互动,读者通过扫描书后二维码就可关注其官方微博与微信。同时,中宣部还分别在北京、浙江、辽宁、广东等地,开展向基层干部群众赠书活动。 
    这本书得到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的好评 

  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认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重要部署,《改革热点面对面》系统地将改革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总结梳理出来,有助于让老百姓对改革有一个最直观的了解。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院研究员安雪慧说,教育一直是改革中的热点问题,特别是高考招生广受社会关注。这本书从百姓角度出发,对今后教育改革的目标、方式和途径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汇总,有效地回答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洪向华表示,在改革的关键时期,如何按照中央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如何理解改革中遇到的问题,《改革热点面对面》的出版发行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答疑解惑,指明了行动方向,有助于大家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百姓说:“这是一本可读之书、必读之书”

    成都市武侯区作协副主席曹蓉:

    《改革热点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14》很接地气,特别是深入浅出的例子,通俗解读回答了在改革中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渴望得到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可读之书、必读之书”。 

    选取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10个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阐释,对于我们基层群众理解中央的改革举措大有帮助。可以说,今年这本书真正做到了理论走进群众、政策服务百姓,是一本写给群众看的理论书,堪称理论大众化的典范之作。>>

    绍兴党校教师、大学生等代表:

   “这本书运用百姓语言摆事实、讲道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内容涉及社会热点和百姓关注点,比如养老、单独二孩、高考改革等问题,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 
  “读完后得到很多启发和感悟,也更加深了今后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责任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