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本《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赠长沙获好评
发表时间:2016-01-25   来源:长沙晚报

    通俗理论读物《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发行10余天来,发行量已达63万册。昨日,中宣部理论局教育处处长何成一行来到长沙,将200本新书赠给市图书馆、长华社区等10余个单位的干部群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李湘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出席赠书活动。

  从2003年以来,中宣部连续13年每年围绕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编辑出版一本通俗理论读物《理论热点面对面》,深入解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生动解答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有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是该系列读物的第14本,由学习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该书全面准确地解读了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内容涵盖如何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如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如何提高党领导发展能力和水平等7个热点问题。

   “该书文风朴实生动、政策解读深入浅出,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很值得一读。”活动现场,干部群众纷纷点赞。记者看到,书中融入了很多时下的流行语言,像“吐槽”、“说走就走的旅行”、“天空蓝”、“我也是醉了”等,活泼的语言风格让理论解读一下变得生动起来。该书既有图说、微评,又有问与答、专家解读等,形式活泼,让读者可以很清楚地理解政策推行的意义和影响。同时,对热点问题的解读也很透彻,富有说服力,可读性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