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出版社全体同志赴青海调研并开展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1-07-05   来源:学习出版社

    在建党90周年来临之际,经部领导批准,学习出版社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赴青海调研并开展党日活动,收到圆满成果。按照中宣部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要求,学习出版社党支部做出了这次教育活动安排,要求通过深入边远地区、经济文化发展相对滞后地区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国情和民情,了解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建设成就。同时,要了解普通群众对文化发展的要求,使出版社配合宣传思想工作,搞好出版发行工作更有针对性。在6月23日至26日调研活动期间,大家到接受玉树灾区转移学生的华罗庚实验学校西宁分校和海北州职业学校参观,向这两所学校的师生捐献了6124册图书,3602张光盘。并通过红十字会向玉树灾区孩子们捐款12100元。参观了原子城——两弹一星基地展览,参观后在现场进行了座谈;此外,还到青海湖、贵德国家地质公园、藏文化博物馆等参观,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通过这次调研和为灾区孩子们献爱心活动,使出版社全体党员和干部同志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通过参观两弹一星基地展览,大家为研制“两弹一星”的英雄们在艰苦年代和恶劣环境中所表现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不少同志感动得热泪盈眶。通过调研,也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中央和全国各地人民对玉树灾区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无私支援,进一步了解到青海人民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众志成城、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顽强斗志,从中也受到深刻教育和启迪。
    对学习出版社的这次调研和党日活动,青海省委宣传部和西宁市等有关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捐书和献爱心活动,受到被支援学校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
    下面是此次调研活动的部分照片。          
                                   

社长董俊山同志与西宁市副市长王绚同志在华罗庚实验学校西宁分校亲切握手

中宣部学习出版社向转移玉树灾区学生学校捐赠书库仪式

西宁市副市长王绚同志在赠书仪式上致辞

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同志在赠书仪式上讲话

学习出版社向转移玉树灾区学生赠书

接到赠书的转移玉树灾区的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