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出版社参加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发表时间:2013-05-03   来源:学习出版社

    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于2013年4月19日至22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图书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书博会主展场面积5万平方米,共有6个展馆,2141个国际标准展位,150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出各类出版物35万多种,其中新书10万种左右。
  为进一步宣传我社在“专注传播先进文化、致力弘扬主流价值”方面取得的成绩,积极融入出版行业,我社在博览会前精心筹备参展,分别设立了筹备组、会展组、调研组。
  博览会期间,我社在主展场设立展位15平方米,共展出“学习”理论文库丛书、党的十八大系列丛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丛书、“好孩子”系列丛书等图书音像制品共193种,其中包括《辉煌十年》、《中国之路》、《中国梦》、《资本主义怎么了》等近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图书音像。参展期间,社长董俊山同志莅临展览中心指导参展,对出版社在参展的筹备、组织、宣传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亲切指导与充分肯定。
  参展之外,我社还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省委宣传部、三亚市委宣传部等机构开展调研交流。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志民、三亚市委宣传部部长孙苏等同志分别亲切接见了社长董俊山同志一行,并就与我社的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洽谈。4月21日,调研组在三亚市委宣传部与三亚市委党校、市社科联、市教育局、部分乡镇党政机构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就“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丛书的出版工作进行沟通,并就出版合作进行交流。

    4月27日,出版社就参加图书交易博览会组织专题学习,各位同志分别就此次参展的所见、所闻、所想进行交流,增进了全社同志对出版工作的认识。 
  通过参加本届图书交易博览会的参展、调研、交流,我社进一步深入融入了文化出版行业,开拓了出版、发行工作的空间,对出版社落实“高精尖,新特专”的发展思路,具有重大意义。

    以下为此次图书博览会与座谈会的部分照片:

 

   4月19日,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在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兴致勃勃地翻看展示的书刊。

    4月19日,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与全国社科规划办调研处处长陈文学阅览我社与海南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的《国家发展战略研究丛书》。

4月19日,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与社长助理陈玮一起翻阅展览的图书。

  4月19日,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与海南中改院副院长苗树斌在学习出版社图书专柜亲切交谈。

   4月19日,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与全国社科规划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有关负责同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