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学习出版社成立20周年暨《学习理论文库》出版10周年座谈会 刘奇葆同志接见与会人员并作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13-12-02   来源:学习出版社

    11月28日下午,奇葆同志亲切接见了出席“庆祝学习出版社成立20周年暨《学习理论文库》出版10周年座谈会”全体与会代表并作重要讲话。奇葆同志高度评价学习出版社成立2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学习出版社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宣传思想工作全局和中宣部重点工作布局,出版了一大批宣传阐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重点通俗理论读物,形成了自己十分鲜明的品牌特色,树立了中宣部直属出版单位的良好形象,坚守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希望学习出版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深化改革、科学发展、加强管理、搞好服务,努力打造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现代化的一流出版企业。坤明同志出席活动。
  11月28日下午,我社召开“庆祝学习出版社成立20周年暨《学习理论文库》出版10周年座谈会”。中宣部副部长黄坤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出席会议。
   坤明同志主持会议。他强调,学习出版社作为中宣部主管的出版机构,应成为党的理论宣传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原则,坚持导向,讲究质量。希望学习出版社始终保持旺盛的热情,履行好出版人的光荣职责,向一流的现代化出版企业迈进,为作者和读者提供优质良好的服务,多出好书,多出精品。
  邬书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出版社建社20年来,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共发展,出版了一大批优秀政治理论读物,形成了鲜明的品牌特色,未来发展任重道远,责任更加重大。希望学习出版社多做实实在在的工作,把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自己的立社之本、强社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董俊山回顾了出版社20年的成长历程。与会专家学者对大型丛书《学习理论文库》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宣部各局室、出版管理部门及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学习理论文库》部分作者代表及出版界同仁等近百人出席了座谈会。

    刘奇葆同志接见与会人员时的讲话:

    首先欢迎来自出版界、社科界的出席学习出版社20周年纪念活动的各位来宾。
  学习出版社已经20岁了,首先我对出版社建立2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我看了出版社提供的材料,今年初我到出版社做了一个调研。可以说这20年来,我们学习出版社做出了很大的成绩。相对于一些老的出版社来说,学习出版社只是一个年轻的出版社,但这20年,学习出版社走过了一段很不平凡的历程。
  说取得很大的成绩,第一,是出版了一大批学习理论图书,这些一、二、三,可以点得出来的。第二,特别可贵的是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特色,很多书出来以后,大家就觉得这是我们学习出版社出的,这个书应该是学习出版社出的,这个品牌特色很鲜明。第三,同时也树立了良好的出版形象。咱们这家出版社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她获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这一点也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坚持了正确的出版方向,出了很多的精品。同时,就我所知的范围,没出什么事儿,这也是坚持方向的一个结果。因此可以说,学习出版社为我们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所以在这儿,我也要感谢我们出版社的同志们。
  最后我想说的是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业绩。什么新的业绩呢,就是要努力把我们出版社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出版企业,把我们这个出版社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坚强阵地。
  谢谢大家!
(刘奇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