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举行《光荣梦想:毛泽东人生七日谈》新书发布会
发表时间:2013-12-24   来源:学习出版社

    为纪念伟人毛泽东诞辰120周年,12月21日上午,我社在北京举行军旅作家丁晓平新作《光荣梦想:毛泽东人生七日谈》新书发布会。老一辈革命家陈云之女陈伟华女士,胡乔木之女、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女士等,以及中央和在京部分媒体的20多名记者出席了会议。
  《光荣梦想:毛泽东人生七日谈》是知名历史传记作家丁晓平历时十年研究毛泽东的沥血之作,本书以与众不同的“七日谈”结构和形式,从“改造中国与世界”、“老子不信邪”、“归根结底就是群众路线四个字”、“我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没有我,中国照样前进,地球照样转”、“活到老,学到老”、“革命第一,工作第一”等七个方面,分别就毛泽东的理想信仰、个性情操、德政亲民、方法作风、荣辱生死、读书学习、家庭情感等人生七个方面的问题,面对面地进行心灵对话,聆听伟人心声,把切伟人血脉,触摸伟人灵魂,分享伟人人生,再现出一个未经雕琢粉饰的原生态的毛泽东。
  作者丁晓平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写作《光荣梦想:毛泽东人生七日谈》的目的,不仅仅是为再现毛泽东的丰功伟业,更重要的是要写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一个大写的人,以及他带给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光荣与梦想。” 
  会议由我社副社长董保生主持。社长董俊山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我社的基本情况及重点出版物,总编辑宋镇铃介绍了《光荣梦想:毛泽东人生七日谈》一书的策划和出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