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出版的《辩证看 务实办》荣获2012“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
发表时间:2013-02-25   来源:学习出版社

  《辩证看 务实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荣获2012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大众多读书、读好书,提高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由新闻出版总署组织13家中央媒体和门户网站开展的2012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1月31日揭晓评选结果。其中文化类图书10种,文学类图书15种,生活类图书10种和少儿类图书15种。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学习出版社与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辩证看 务实办》荣获“生活类图书”,该书销量超过500万册。
   《辩证看 务实办》是近些年来中宣部理论局组织推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通俗理论读物的第10本,目的就是针对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阐释和回答,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该书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针对收入差距如何缩小、房地产调控如何坚持、看病费用如何降低、素质教育如何推进、道德风气如何提升、食品安全如何保障、环境污染如何遏制、反腐倡廉如何深化等八个问题,作了有针对性、有说服力的回答,观点权威准确,文风亲切朴实,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