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出版的两种图书评为第五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
发表时间:2013-07-15   来源:学习出版社

    近日,中宣部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了第五届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荐和评选活动。经过初评和终评,12种图书被评为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其中由我社与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辩证看 务实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和由我社与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更受广大读者欢迎,名列前茅。
  《辩证看 务实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是近些年来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通俗理论读物的第10本,该书于2013年1月荣获了2012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这本书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透彻剖析问题的背景成因、现实状况,深入解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对广大群众的利益安排,对八个方面的热点问题作了有针对性、有说服力的回答。这有助于人们更好理解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共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上来。该书观点权威准确,文风清新朴实,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中宣部理论局和中央电视台以该书为基础,摄制了八集同名电视专题片,已于去年八月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       
  由党的十八大文件起草小组编著的《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全文收录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大会决议和有关领导同志的重要文章,并着重对105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阐释。该书是帮助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和全面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权威性辅导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