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出版的《科学启示录》喜获第七届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推荐图书
发表时间:2012-05-16   来源:学习出版社

    在第17个联合国“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第七届“文津图书奖”揭晓,2012年4月23日在国家图书馆举行颁奖仪式。由曾涛总撰稿,我社与上海辞书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科学启示录》获“文津图书奖”科普类推荐图书奖第一名。《科学启示录》图书是大型纪录片《科学启示录》的解说词全彩图文本,16万字,B5开本,11.75印张,定价38元。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是由国家图书馆发起、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评奖活动。“文津图书奖”评奖定位于评选普及类图书,讲求评奖活动的公益性,是一个吸引读者广泛参与、以广大读者为主体的奖项。

    第七届“文津图书奖”评选活动于2011年12月正式启动,评选范围为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由国家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出版机构在国内正式出版、公开发行的汉文版图书。出版社、著者、读者、专家、媒体及图书馆总共推荐了参评图书897种,其中有60家出版社参与并推荐有效参评图书255种。在广泛征集读者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文津图书奖”经过了两轮认真审慎的评审:首先,综合图书内容和读者投票两项指标,由7家媒体和37家图书馆组成初评评委会,确定入围图书75种。然后,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终评会议的充分讨论和投票,最终确定了10种获奖图书和56种推荐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