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校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中央党校

  5月25日下午,上海市委党校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会暨优化教学课程座谈会。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炜、副校长曾峻出席并讲话。

  沈炜指出,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必须及时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由中宣部组织编写,是目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的解读版本。党校要及时推进《三十讲》进宣讲、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我们要学好、用好《三十讲》。

  沈炜对优化教学课程作了部署和动员。一是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要原原本本学对照结合学,结合实际学。要通过学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入脑入心、见言见行、落地见效。二是科学做好理论阐释。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做好理论阐释,用学术讲好政治,是党对党校教师的政治要求,是党校教师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也是党校教师的看家本领。我们要组织学员读原文、学原著,要对重大理论问题、重大方针政策、重大现实问题进行传播解读。但我们不能简单地做“传声筒”、“留声机”、“复印机”。三是及时做好课程开发。课程体系建设是教学培训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们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开发和应用工作。今年春季开始,我们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开发,全面改版升级各班次课程,加大课程更新力度。

  会上,曾峻通报了中组部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和要求。各教研部、职能处室有关同志就《三十讲》学习体会、本部门优化教学课程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