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活动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8-06-13   来源:北京宣讲

  5月25日上午,市委讲师团、市直机关工委、市老干部局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专题报告会,拉开了全市宣讲活动的帷幕。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化部副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志刚同志重点结合学习《三十讲》第二十八讲,以《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作了辅导报告。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市委讲师团团长梁家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全市理论宣讲示范基地基层党员群众、市委讲师团和宣讲家网站干部职工200余人现场聆听。

  

  陈志刚同志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和成效、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基层党员干部听完报告深有感触,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和国家建设发展意义重大,体系完善科学、内涵丰富博大、实践要求明确,坚定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党的十八大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取得了巨大成绩,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将向纵深发展,并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变革。

  

  机关党建专职副书记、基层党务工作者听后表示,作为专门从事党建工作的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从严治党,不断扎牢制度笼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三十讲》读本全国发行后,市委讲师团积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学习宣讲的通知精神,迅速拟定宣讲方案,组建了由部分参与《三十讲》撰写、讨论的专家学者,中央党校、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国家部委、市属职能部门和哲学社科单位领导干部组成的宣讲队伍,突出学习主题,聚焦30讲专题,组织策划在全市开展宣讲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一是为各区、各系统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提供服务;二是按照“七进”要求深入基层持续开展分层、分众、分类宣讲活动;三是遴选优秀宣讲报告制作《理论家走基层精品集萃》,免费下发全市约600家单位;宣讲家网、《大讲堂》刊播优秀报告视频、讲稿、PPT,利用多种渠道、不同方式扩大宣讲覆盖面和受众。28日、30日,宣讲专家将分别为市规划和国土委、大兴区直机关等机关基层单位作专题报告。市委讲师团3部辅导报告手机热线将随时为全市各级组织举办培训班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提供服务,夯实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