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专员办业务一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发表时间:2018-08-07   来源:财政部

  近日,安徽专员办业务一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三十讲》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解读,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好教材。

  本次集中学习时,大家首先对“第六讲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第十三讲 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两部分内容进行了共同学习。然后,同志们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部署是围绕主要矛盾开展的,而财为用、政为本,财政预算监管工作更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因此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是我们解决一切发展问题的根本着力点,而且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也是我们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论。财政既是政治工作,也是经济工作。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提升国家治理能力等。财政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变化,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积极发挥支撑和引导作用,这样才能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一名普通的财政工作者,我们应当以胸怀大局的责任使命,立足本职的勤勉工作,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新时代财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