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30日中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会,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展开探讨。学院党委书记闫华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闫华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学习工作的通知精神。她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党委委员应认真学习《三十讲》,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闫华在学习辅导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形成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将这一思想载入宪法,这标志着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中央宣传部编辑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后,中央编辑发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新的重要辅助读物。

  与会党委委员现场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黄芳同志认为,《三十讲》系统性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等,有利于学生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下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认真学习《三十讲》,以改革开放40周年及国家的重大活动为契机,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引导学生认真学习。胡光喜同志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与发展演进,结合自身经历,深切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道路。徐蔚同志回顾了老一代电光源人不计个人得失、攻克一个个技术难关的艰辛历程,表示电光源支部将认真学习领悟《三十讲》的深刻内涵,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学习先进理论,继承前辈精神,团结一心,重塑辉煌。石艺尉同志指出,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我们应当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毫不动摇地沿着这条正确道路走下去,实现强国梦。胡波同志从学生培养的角度探讨了如何将“四个自信”落到实处,他指出了目前学生学习就业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认为应当根据当代学生的特点,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加强对感恩之心、职业素养的培养;只有把路领好了,使学生能把个人发展和国家战略、社会需求有机结合,才能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