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造林总场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鄂尔多斯市林业局

  11月6日,市造林总场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总场党组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党组成员、副场长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干部原文学习了《三十讲》的第一讲和第三十讲。第一讲和第三十讲首尾呼应,开篇介绍思想概要,尾篇强调用思想武装全党,强调且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全场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新高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造林总场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各分场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三个“一以贯之”,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为造林总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领导力。二是要主动作为,不能懈怠。造林总场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实践应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端正工作态度,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履行好岗位职责,善动脑筋、勤思考,加强创新力与行动力,在不同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己的智慧与能力。要转变观念,把工作当作体现个人价值、表现自我的平台,进而推动造林总场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三是要敢于担当,不能退宿。全场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在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始终秉持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脚踏实地的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干好自身肩头上的事、抓好主管的事、带好手下的人,所有普通干部要认真做实职责范围内的事,以行动来落实和践行各自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