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结对社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座谈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为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江西省审计厅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走进结对社区--党家巷社区,参加社区党组织生活,并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共同学习座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省经责办专职副主任胡雅萍同志到会作指导性发言,并结合审计厅民生审计方面的工作强调学好用好《三十讲》的重要意义。 

  学习会上,首先由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熊晓蕾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地领学全文。其次,胡雅萍、墩子塘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芝义、党家巷社区党总支书记付明霞作了重点发言。胡雅萍指出,近年来审计厅党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民生审计,如2016年开展的对全省医疗保险基金审计,2017年组织的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资金审计,2018年刚结束的全省11个设区市中心城区民生保障资金和惠民项目专项审计调查等,较好地发挥了审计作为政策落实“督查员”、公共资金“守护神”的作用,有力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黄芝义谈道,通过学习座谈,进一步深刻领会到做好群众工作就是要时刻把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坚定地站稳人民立场。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守、管好阵地,做好“最后一公里”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把党和国家惠民好政策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实现好。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熟读《三十讲》内容,掌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真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