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二等奖」|石林县在全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暨“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决赛中勇创佳绩
发表时间:2018-12-06   来源:百家号

  

 

  11月9日晚,昆明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暨“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决赛在昆明广播电视台举行,10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较量,最终石林县代表队以290分的优越成绩荣获决赛二等奖。

 

  

 

  

 

  

 

  昆明市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暨“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生动活泼的方式纪念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学习热情,营造浓厚社会学习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从今年9月初启动,全市近千支队伍的八千多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与,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最终48支队伍进入复赛,10支队伍闯进决赛。我县选派的参赛选手分别是县委办的杨晓琴、县公安局的杨成龙和石林管理局的昂艳三名同志,三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配合默契、沉着冷静、积极答题、勇于应战、表现优越,展现了彝乡石林干部群众和各族儿女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形象。

 

  

 

  

 

  党的十九大以来,石林县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引领,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和“在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以及中央、省、市的各项部署安排,积极采取各项有力措施,通过重要会议、媒体宣传、基层宣讲和理论学习培训等手段,持续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依托县委彝乡百姓宣讲团,组建了石林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在全县广泛开展了“万名党员进党校、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深入开展“七进”宣讲,运用微课堂、微论坛、微演出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对面开展互动式、表演式的宣讲,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彝乡寻常百姓家。

 

  

 

  

 

  在下步工作中,全县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学习方式,认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通过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石林彝乡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新时代石林跨越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