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市盐田区采购中心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深圳市盐田区采购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2018年12月3日下午,区采购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贺世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重点学习了第十七讲“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原文,贺世平同志带领大家从明确全面推进执法治国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领导干部要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等多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背景意义、面临的形势和重点、难点任务以及下一步加强法治建设的重大举措。贺世平同志强调,我们不仅要抓学习,更要抓宣贯,切实把法治建设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法治意识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断提高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政府采购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将法治建设与采购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做到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协调利益冲突、化解矛盾,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不断提高各项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等方面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采购活动各方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厚植法治意识、提升法治信仰、建设法治文化,引导人们发自内心地认可、崇尚、遵守和服从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