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市开阳县楠木渡镇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开阳县

  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递学习热情、创新学习方式、优化学习效果、强化学习氛围。近日,开阳县楠木渡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

  《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高度凝练、概括和综合。学习活动中,与会青年交流了学习心得,认为《三十讲》是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是做合格干部的思想指引。作为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读《三十讲》内容,掌握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真正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武器。一是要学习好《三十讲》,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二是要宣传好《三十讲》,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三是要贯彻好十九大精神,除了要在理论上弄懂学通,更要在工作实践中发挥其指导作用。同时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政德,坚持人民立场和民本思想;实践中,一方面要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要广开言路,善于倾听民众呼声,根据群众需要,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方法,切实解决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另一方面要加强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杜绝懒政怠政的行为,争做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的干部。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作为生活的一部分,边学边思、边学边用,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涵养、业务水平、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