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专员办:业务三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发表时间:2018-12-19   来源:财政部办公厅

  按照办党组中心组学习部署,近日,厦门专员办业务三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党员E家平台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并分别对重点学习的第一讲、第九讲和第二十讲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认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新的重要辅助读物。其中:第一讲开篇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第九讲从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正确方向、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正确方法论、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落实来深入讲解如何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第二十讲立足于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这个我党矢志不渝奋斗的目标,深刻阐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满足人民需求,使群众真正得到实际利益,从而引领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通过学习交流,结合专员办职能定位和业务三处转移支付监管业务,大家深刻体会到专员办的转型发展同样面临各种艰难险阻,需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在新时代推进转型的征程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对专员办来说更是有广阔的舞台,强化对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社会服务、住房保障和残疾人等方面资金监管和政策落地,确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加强农村薄弱环节造血功能,从机制上全力做好财政支持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的灵魂,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使之成为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把准方向、奋发进取、埋头苦干,敢于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转移支付资金监管,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地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