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上海黄浦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和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1月8日上午,黄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区委书记杲云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好《三十讲》学习工作提出要求。

 

  

 

  

 

  学习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潘世伟教授给大家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对于全面学好用好《三十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黄浦落地生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开好2018年度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奠定了理论基础。

 

  

 

  

 

  杲云在讲话中说,《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杲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的重中之重,是要紧紧围绕总书记亲自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视野,对黄浦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准确把握黄浦发展的时代坐标与肩负的历史使命,加快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各项工作中打造标杆、走在前列,为上海增光添彩、为全国多作贡献。

 

  

 

  

 

  

 

  

 

  会上,区领导吕南停、王庆洲、陈卓夫、柳亚华分别发言,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三十讲》的学习,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各自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