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艺专题片《为时代放歌》:全景式回顾中国新世纪文艺发展历程
发表时间:2012-12-24   来源:学习出版社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十集大型文艺专题片《为时代放歌》,近日已由学习出版社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出版发行,《解说词》由学习出版社出版发行。该片全景展示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领导下,文艺战线取得的新成就和新突破。记录了中国广大文艺工作者热情挥洒、激情创造、奋进发展、枝敏叶茂、繁花似锦的盛景。用深情的笔墨为人民书写,用文艺的力量为时代放歌。    

    该片是中央电视台隆重推出的第一部文艺专题片,一经播出,在社会上获得了广泛的赞誉,赢得了良好的反响。该片包括《放歌》《荟萃》《旋律》《画卷》《风采》《主角》《真情》《文脉》《华章》和《畅想》十个篇章。以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为背景,以文艺创作成果、优秀人才风采及其产生过程为内容,用文艺专题片的方式,浓墨重彩、生动形象地表达出文学艺术各个领域百花齐放、繁花似锦的盛景,是全景式回顾新世纪文艺发展历程的优秀文艺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