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年》:一套优秀的国家发展成果展示作品
发表时间:2013-01-04   来源:北京日报

    为喜迎十八大,展示十年来我国在多个领域取得的伟大进步和成就,中央与地方各大媒体都作了精心准备,深入采访,集中报道,全面记录和展示了十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引起了广泛关注、热烈反响和普遍好评。为了更加广泛地集成和传播这些精彩报道和思考成果,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学习出版社、时事报告杂志社联合组织力量,在短时间内编辑出版了这套《辉煌十年——喜迎十八大重点报道选编》。

    11月7日,该书在本市各大新华书店隆重面世,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等都特别布置了专柜、专台、专架,对该书进行重点展陈。

  《辉煌十年——喜迎十八大重点报道选编》全套9本,共百万字。

  该书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分九篇全面反映和展示了十年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各个重大领域的辉煌成就。该书可读性强,图文并茂、装帧精美,还配有图标;权威性强,是中央媒体记者采访为主、专门机构提供的报道文字,优中选优,重中选重;工具性强,书中纪录呈现的内容和数字,对于了解十年历程、进程、过程非常有帮助,既可作为个人珍藏,又可作为组织学习资料。

    据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同志介绍,《辉煌十年》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相关重点图书,该套图书主线是我国十年的发展历程、成就、经验,以及与百姓相关的故事,国家发展的数据、数字等。共分为9本,其中有一本书专门是故事篇,还有经济篇、政治篇、文化篇、社会篇、生态篇、党建篇、经验篇、数字篇等。为了迎接十八大的到来,该书近日加紧了出版的过程,编辑、审校、印刷等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于昨天在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等京城大型书店上架。

    有关专家认为,这套书是近一个时期媒体宣传报道的集大成者,是一套优秀的国家发展成果展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