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课堂——2014年·春季(下)·初高中通用》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14-04-24   来源:学习出版社

    为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教育全过程,发挥时事教育对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时事课堂》编辑委员会组织编写了《时事课堂·2014年·春季(下)·初高中通用》。该音像出版物已由学习出版社与教育科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图书内容包括时事要闻、热点聚焦、时代人物、时事速览、成长故事、对话青春、考试园地等栏目。光盘内容包括时事要闻、热点聚焦、时代人物、时事速览、对话青春等栏目。

    中宣部办公厅与教育部办公厅于2012年2月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时事教育的意见》,将《时事课堂》列为加强中小学时事政治教育的唯一音像出版物。中宣部和教育部指定学习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单位联合制作出版《时事课堂》,供学校开展时事教育教学使用。 
    《时事课堂》紧紧围绕国内外时事要闻和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军事、外交、科技等领域重大事件和热点问题,开设“时事要闻”“热点聚焦”“时代人物”“时事速览”“对话青春”等板块,根据中小学生的心理特点,采用卡通片头、片花和多样化的画面制作手段,在尽可能使用中央电视台播放画面的同时巧妙穿插音乐、电影片段、动漫、图片等,使其内容、观感、节奏和样式适合中小学生收看习惯。始终站在少年儿童的角度进行创意和设计,从中小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认知特点出发,以时事政策教育为主题,以创新教育形式和方法为重点,以增强教育效果为目标,避免成人化思维方式和教育方式,力争成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