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电视政论片《劳动铸就中国梦》音像制品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15-05-11   来源:人民网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共杭州市委、学习出版社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六集电视政论片《劳动铸就中国梦》,五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综合频道、纪录频道连续播出,迅速引发观众热议,各地网友纷纷点赞。截至5月8日,网上有关该片的搜索和转载量已达402万条。

  学者、观众、网友纷纷发表评论,认为《劳动铸就中国梦》通过讲述劳动者的故事,以凝练而具体的劳动场面和劳动细节,或宏大感人,或细微动情,声、画、影、文有机构成,让观众在电视艺术的氛围中,感受到劳动之大美,是对“中国劳动故事”最为精彩的陈述,是对“中国劳动精神”的形象而深刻的概括,是继《百年潮·中国梦》之后又一部深入宣传阐释中国梦的精品力作,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辅导材料。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劳动铸就中国梦》音像制品近日由学习出版社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出版发行。

  该音像制品共3张光盘,涵盖了电视政论片《劳动铸就中国梦》的全部内容,附1本解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