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竞赛活动指定用书:《“大抗战”知识读本》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15-07-06   来源:学习出版社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其他有关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经中宣部领导批准,在全国组织开展“弘扬抗战精神 共筑复兴梦想”学习杯读书竞赛活动。

    由学习出版社、广东广播电视台、华夏传记(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大抗战》,5月4日起在广东、广西、山东、河南、辽宁、湖北等地电视台同时播出。读书竞赛活动充分利用《大抗战》的宣传教育资源和媒体推广渠道,最大限度地动员和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到中国抗战史的学习之中,增长抗日战争历史知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爱国报国情怀。

    由我社编辑出版的《“大抗战”知识读本》作为此次读书竞赛活动指定用书,现已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