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哈尼族群众“双语”学习《读本》
发表时间:2016-05-06   来源:中国红河网

 

    近日,绿春县大兴镇牛洪村委会组织辖区内各行各业的致富能手、致富带头人、个体工商户以及村委会干部等干部群众,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活动。

    活动中,来自大兴镇政府的民族干部挑选了部分密切老百姓生产生活的讲话和论断,用汉语和哈尼语两种语言进行认真讲解和分析。讲解结合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激发了参学群众的极大热情,大家细心聆听,认真做学习笔记,积极发问不懂或理解不够透彻的细节问题。讨论阶段,大家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揪着热点、难点问题不放,相互间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结合各自生产生活实际,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

    通过积极学、认真学、耐心学、细心学,带着问题学、疑惑学,牛洪村干部群众以学习入耳、入脑、入心的学习态度和精神风貌,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掀起了争着学、比着学、赶着学的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