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6-05-09   来源:舜网

 

    5月5日,全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把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会前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文涛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读本》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组织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做好《读本》的学习、宣传、研究和发行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把全市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

    谭延伟强调,进一步把学习研究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注意把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党的科学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要注意把握讲话精神内在联系和科学体系;要注意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率先学、带动学、深入学、系统学,认真扎实组织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此同时,要加强谋划,整合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加强对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学习使用工作,把学好用好《读本》要求落实到基层组织,突出重点人群,做好发行推广工作。积极配合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在学习上取得新成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总结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体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学习、宣传、发行工作作出安排,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