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6-05-16   来源:云南日报

    日前,保山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宣传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学习座谈会暨发行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读本》的学习使用发行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出席并作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2016年版《读本》内容更为厚实、思想更加深刻、主旨更加宏大,不仅全面准确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而且观点更鲜明、文风更清新、可读性更强,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提供了新的重要辅导和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和市委赵德光书记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做好《读本》的学习使用发行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读本》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必读教材,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着力深化主题主线的理解,深化基本观点的理解,深化立场、观点、方法的理解,深化内在联系的理解,做到常学常新、常用常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精神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读本》宣传推广、征订发行作为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时完成任务,满足干部群众学习需求。各级媒体要精心组织、周密策划,持续开展学习《读本》主题宣传报道,掀起集中宣传热潮;社科理论界要围绕《读本》阐述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开展研究,及时推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县(市区)特色宣讲团要组织开展面对面、通俗化、接地气的宣讲,推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下基层、进边寨,使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刻骨铭心,为实现新跨越、争当排头兵提供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