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学习宣传工作作出批示
发表时间:2016-05-17   来源:辽宁日报

 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读本》学习宣传和发行工作

充分发挥《读本》在指导新一轮全面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学习宣传工作作出批示,指出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读本》的学习宣传和发行工作,充分发挥《读本》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的通知。

  李希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材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定制书目和必读书目。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读本》的学习宣传和发行工作。充分发挥《读本》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在通知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原著的同时,组织好《读本》的学习。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领会和理解,准确把握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尤其要学好用好《读本》,以利于进一步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单位、各系统要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读本》学习和宣传工作。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读本》纳入培训教学内容;各高等学校要把《读本》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教育的重要材料;各级党委讲师团、全省五级理论宣讲体系中各级各类宣讲团要围绕《读本》内容,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