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统计局党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发表时间:2016-07-15   来源:世界盐湖城—青海格尔木市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广大统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和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研学《读本》,原原本本阅读,全面系统领会,联系实际贯彻,结合工作落实,真正学细学深学透,真正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最基本的是要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当前,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统计部门要再接再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毫不松懈地继续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认真做好统计数据的生产和发布,准确揭示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要加强对经济形势分析,深入实际,深入企业,强化调查研究,注重科学分析,提出更多更好更有价值的咨询建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市统计局及时购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并将《读本》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材料,发给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采取一把手领学、班子成员专题讨论、个人谈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活动扎实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