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民政局认真组织学习2016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精神
发表时间:2016-07-25   来源:沿河县民政局

    近日,县民政局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认真组织学习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富有创见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涵盖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改革发展稳定的完整思想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基本遵循和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迫切需要,是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是赢得发展新优势、开创事业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员干部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能力的迫切需要。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在2014年版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增补和丰富。《读本》分十六个专题,全面准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观点、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阐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的辅助材料。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领导班子为重点,以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重要载体,带动和促进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化对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突出系统学习这个基础,全面准确理解讲话的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并紧密联系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进程,系统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要突出理想信念这个灵魂,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四是要突出知行合一这个关键,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实事求是、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用讲话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五是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写好心得体会。要积极参加局机关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并认真开展自学。要把学习过程中的重点和核心记录下来,把学习过程中所思、所想、所悟记录下来,增强记忆,永葆共产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