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资产管理事业部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支部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6-08-03   来源:紫光阁网

    为贯彻落实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6月28日下午,支部书记、总经理白立兴同志主持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以下简称“《读本》”),并进一步回顾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

  本次专题学习会分为三个环节展开。

  一是带领大家学习《读本》中关于“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章的内容,梳理了党性修养的内涵,介绍了从严治党的必要性,明确了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通过本环节学习,部门员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本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而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地位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党员应补足精神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改进作风,维护并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系统学习《读本》中“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容,明确了习总书记关于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政总方略的有关要求,深入挖掘“四个全面”的内在联系,从而引导部门员工将“四个全面”相关要求更好地贯穿于实际工作中。通过本环节学习,部门员工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立足中国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逐步形成并积极推进的战略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着较强的内在逻辑统一关系,蕴含着科学统筹的思想方法。作为党员,应自觉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思想、将其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于日常工作。

  三是系统回顾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重点梳理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新提法和新亮点,帮助员工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确保部门员工自觉同党中央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白总指出本次学习加深了大家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并要求部门全体员工要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