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积极做好《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山东宣传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发出通知,就组织好《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中国制度面对面》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切实组织好《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该书的学习作为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该书作为必备学习材料,综合运用纸质本、有声书、微视频和公众号等融媒体手段,充分发挥该书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各级党委讲师团要围绕该书的内容,组织好面向基层干部群众的宣讲活动。各高校要把该书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党课的重要参考资料。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组织协调媒体做好相关宣传报道,通过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赠阅图书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要发挥好新华书店的主渠道作用,统一负责并做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发行征订工作。各级新华书店要做好货源组织和储备工作,及时提供服务保障。

  通知强调,要注重深化学习效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组织《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