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空管站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7月24日,大连空管站党委为各党组织发放了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2020年通俗理论读物《中国制度面对面》,开展了学习阅读活动。

  《中国制度面对面》用事实说话,用对比佐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新简洁的文风,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科学内涵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和辉煌业绩,特别是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讲述和展示了中国抗击疫情所进行的卓绝斗争和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中国之治”的强大生命力,阐释了制度背后的根本原因和内在机理,是开展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

  自2010年大连空管站党委开展《七个“怎么看”——理论热点面对面》学习阅读活动以来,这是连续第11年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学习阅读活动。活动的开展,是大连空管站党委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增强了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发了以学促知、学思践悟的热情,为推进工作落实和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