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表时间:2020-08-11   来源: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7月31日上午,我校在濂溪校区办公楼7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师生回信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省委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魏寒柏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曾青生,党委副书记刘南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晓兰、汪永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殷锡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海英、花严红,党委委员聂世平、曾劲出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四个伟大实践的生动记录,也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文献,全体师生需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制度面对面》深刻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等重大问题,是读懂“中国之治”的通俗理论读物,我们要用好《中国制度面对面》这本理论读物,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和体会“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们的两封回信是对全国青年师生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结合岗位投身育人实践;青年学子要从回信中汲取自我成长的养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融入时代洪流,书写青春华章。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学校建设发展等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十三五”收官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各项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对标对表、聚焦聚力、加速加压,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勇立新功!

  

  会议还组织学习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体系、思政队伍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