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
发表时间:2020-08-13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

  7月27日上午,文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学院党委书记阎江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学院院长田根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及学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阎江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讲解并观看动漫片《中国制度面对面》,加深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并就如何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开展“落实‘三全育人’,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结合起来进行了讨论。

   

  

   

  阎江说,《中国制度面对面》是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通俗理论读物,深入浅出的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等16个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全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阎江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奋斗,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伟大成绩,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伟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绿色生态环境建设等取得丰硕成果,这彰显了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努力完成人才培养工作目标任务。

   

  

   

  阎江会上明确,要按照学校的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作为学院党委中心组必备学习材料,持续深入组织学习,要加大对该书的学习宣传力度,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主题班会等形式,采取线上线下自学与集中学的办法,组织广大师生进行学习,要充分发挥《中国制度面对面》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