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
发表时间:2020-08-18   来源:太原市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中国制度面对面>发行学习宣传工作方案》通知要求,近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2020年通俗理论读物《中国制度面对面》,并就如何开展专题学习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制度面对面》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等16个重大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理解《中国制度面对面》,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精髓实质,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全市邮政管理工作,坚决维护制度权威。三是要强化监督管理,指导企业严格遵守收寄验视制度,坚决查堵非法出版物通过邮政渠道传播,配合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坚决守住邮政快递行业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底线。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要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加深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认识,更好地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为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