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 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
发表时间:2020-08-10   来源:学习出版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中国制度面对面》通篇贯穿制度自信这根红线,探寻“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航程中破浪前行。 

                 

  《中国制度面对面》是为我们更好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决策部署”而撰写的。围绕这一主题,该书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深刻透彻讲清楚了中国制度的前世今生、显著优势、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让广大读者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基础在于读原书、悟原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们应学习好使用好《中国制度面对面》这本优秀的通俗理论读物,始终把阅读原书放在首位,并研读此书的精髓要义,努力发挥好此书在新时代建设中应有的作用。  

             

  为此,本网陆续刊发此书的全部文字内容,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