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长江小学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
发表时间:2020-08-27   来源:南京市龙潭中心小学

       

 

  8月14日下午,党支部成员集体进行了《中国制度面对面》一书的学习和交流活动。 

 

  三位支部委员到校集中专题学习,其他党员在线上利用手机或电脑进行线上学习。本次交流活动之前,党支部就布置了阅读《中国制度面对面》这本书的暑期作业。党员同志们利用暑期时间,通过阅读书籍和聆听音频的方式对这本书进行深入的学习。每位党员都交流学习感悟,并将感悟发送到学习群中。党员同志们在学习完理论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李丽丽认为社会主义制度之所以优于资本主义制度,说到底,就是因为它更能满足越来越发达的社会化大生产对制度的要求。它代表了当今世界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方向。《中国制度面对面》中的这个判断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抓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所以好的根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恪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撑起孩子的明天,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康璇同志的思考如下: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曾经创造了无与伦比的制度文明,成为世界上许多国家效仿的典范。通过对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我了解到什么是中国制度,中国制度为什么好,怎么完善中国制度等。我不禁为中国制度昨日的艰辛探索感慨万千,为中国制度今天的成就感到自豪,对中国制度未来的光明前景充满希冀。我看到了当代中国宏阔而深刻的伟大变革,在历史回想中坚定制度自信。 

 

       

 

  隽祖玲同志认为中国制度是一个经过时间和实践检验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创建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把社会主义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一条不断创新发展的道路。这是一条具有显著优势的道路。 

 

  《中国制度面对面》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丰富内涵和显著优势。这本书帮助党员同志们更好地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解答了干部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制度的强大力量,内心充满了自豪和骄傲。“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使命在心,责任在肩,要坚定不移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奋力开创幸福美好新生活,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