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江山路中心幼儿园教师组织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江山路中心幼儿园

  8月10日下午,惠济区江山路街道办事处中心幼儿园召开《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宣传活动。

  

  宣传会上,付淼园长向大家传达了上级关于《中国制度面对面》的相关工作要求,她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出版发行对于深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更好地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切实将该书的学习使用工作落到实处。

  

  具体工作一是要把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该书作为必备学习书目。二是要围绕该书内容,做好面向基层群众宣讲的准备工作。三是要综合运用《中国制度面对面》有声书、微视频和公众号等融媒体手段,加大对该书内容的宣传推送力度。三是各部门各司其职,认真组织好学习、落实。

  

 

  

  《中国制度面对面》是中宣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2020年通俗理论读物,已正式出版。该书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从理论阐释、新闻视角、问题意识、语言特色、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等维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等16个重大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是党员、干部、教师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

  

  此次宣传学习活动,将有力的强化党员、领导班子职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中国制度面对面》为依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以岗位落实为最终目的,为办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幼儿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