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热议《中国制度面对面》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江西工程学院

  

  为深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帮助全校师生更好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近日,江西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座谈会,并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制度面对面》是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通俗理论读物,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等16个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洪松说,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法律制度的坚定自信者,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更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国之治”而不懈奋斗。

  

  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占建民感慨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定和法律制度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制度体系,具有显著优势。作为党员,要落实从严治党的重要性,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做好自我的管理工作,要学习党章党规,践行党员的各项义务。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蒲嘉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定和法律制度是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是人类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我们作为这个国家的一份子,就要在学习中做好运用的工作,要做一个遵规守纪的合格党员。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常友说,《中国制度面对面》像一位学识丰厚的长者,用深刻的论述、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把什么是中国制度、中国制度为什么好、怎么完善中国制度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讲给青年朋友们听。作为一名党员,我为中国制度今天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对中国制度未来的光明前景充满希冀。

  

  健康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雪平说:“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着新时代的新使命,面临着新时期的新目标。我唯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将理论吃透、将知识学好、将本领练强,随时准备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熊小红对此也畅谈自己的感想: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加强对青少年的制度教育,引导人们充分认识我们已经走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之路,只要我们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胡艳芳说,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制度,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尊崇者,从内心深处敬畏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坚决维护制度,始终做到“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维护制度权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的严格执行者。

  

  抱石艺术学院预备党员胡雪梅说:“我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7级学生孙志强说:“对于大学生来说,《中国制度面对面》不仅是理论著作,更像一部引人入胜的纪录片,让我回味无穷。”

  

  新能源工程学院18级本科班学生刘堂说,从这本书中,我们青年学生看到了无数前人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付出的艰辛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并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电子商务学院18国际商务班熊昕畅谈了自己的感想:“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使命在心,责任在肩,要坚定不移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奋开创幸福美好新生活,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19级数据应用1班曾洪媛同学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人在新的伟大实践中所做出的历史性选择,是光明之路、吉祥之路、希望之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必由之路。我相信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能越走越远,实现中国梦。

  

  外语外贸学院19级商务英语专科2班谢秋菊说,《中国制度面对面》用事实说话,用对比佐证,用成效检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论述得十分透彻。特别是这本书以新冠肺炎疫情为例,展示了制度背后的根本原因和内在机理,具有强大的可信度和说服力。在未来的征途上,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接续奋斗,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必将更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