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度面对面》一书在运城热销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中国制度面对面》以历史开篇,把中国制度故事讲得入情入理,极具说服力感染力,是讲好中国制度优势的生动教材……”8月20日,在运城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内,工作人员孙敏在现场以网络直播方式,宣讲《中国制度面对面》。

 

   

  工作人员孙敏直播宣讲《中国制度面对面》

  

  《中国制度面对面》是为深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帮助人们更好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决策部署,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2020年通俗理论读物之一。该书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

  

  《中国制度面对面》问世后,运城市新华书店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大家掌握本书精髓,提炼重点内容,向读者宣讲本书主题。连日来,该书店认真做好宣传征订及发行工作,或现场解读,或直播宣讲,首批上架的920本《中国制度面对面》,已销售510余本,目前各单位正在积极征订。

 

   

  购买书籍

  

  该书店负责人吴博介绍说,《中国制度面对面》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秉承其一贯特点和风格,集中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该书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从理论阐释、新闻视角、问题意识、语言特色、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等维度,对这些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有助于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的制度自信,把人们的行动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该书既讲是什么又讲为什么,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

 

   

  现场学习

 

   

  现场学习

 

   

  书店一角

  

  “《中国制度面对面》像一位学识丰厚的长者,用深刻的论述、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把什么是中国制度、中国制度为什么好、怎么完善中国制度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讲给大家听。掩卷而思,不禁为中国制度昨日的艰辛探索感慨万千,为中国制度今天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对中国制度未来的光明前景充满希冀。”读者李先生感慨万分。

  

  仔细读完《中国制度面对面》的蔡女士说,这本书让自己受益匪浅。从这本书中,我们看到了无数前人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付出的艰辛努力,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来之不易,我们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幸福时代,要感恩制度,要倍加珍惜。

 

   

  宣讲员薛盈辰

  

  “这是一本给人启迪、催人奋进的好书,教给了我们知识,带给了我们感动,赋予了我们力量,是助力我们成长的良师益友。读了这本书,更加激发了我对国家、对民族的深沉热爱,更加增强了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书店图书宣讲员薛盈辰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