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冒热气!上海市普陀区宜川街道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微宣讲”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宜川街道

  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宣讲”,生动解读《中国制度面对面》。以理论滴灌的方式,带领大家读懂这本鉴往知来的权威理论读本,宜川这场活动“接地气、冒热气”。

  

  9月3日上午,根据区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中国制度面对面》基层宣讲宜川专场活动在香溢片区隆重举行。来自区委政法委、区府办、区地区办、区公安分局、区人武部和各街道镇的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宜川路街道机关及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和居民区中青年代表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韵主持。

  

  青年干部“微宣讲”

  

  经过认真阅读和分章节精心备课,来自宜川机关、居民区和执法部门的四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社区工作经验,分享阅读《中国制度面对面》这本深入浅出的理论读本的体会,带领大家走进这本书的创作背景和理论要义。

  

  观看《苏州河红色故事》微视频

  

  普老“四史”宣讲团宣讲员袁芳荣通过《播火锦绣里》微视频为大家讲述苏河“小沙渡湾”边全国第一个工人学校小沙渡工人半日学校的故事,在回顾历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区基层理论宣讲员“微宣讲”

  

  区基层理论宣讲员、沪西工人文化宫的强宜媛现场宣讲《沪西工运史描摹》,生动讲述了赤色沪西中的那些人、那些事。

  

  赠书《中国制度面对面》

 

  

  会上还为青年干部代表赠书,希望《中国制度面对面》能够帮助青年人更好、更快地读懂党的理论和中国制度优势。

  

  本次学习在青年中掀起了学习中国制度的热潮,青年代表王英华表示,此次学习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中国制度面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和阐释,也更了解了哪些是老百姓最关注、最关切的实践问题,这些都为自己将来的工作指明方向。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领会中国制度优势;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创新宜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