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万钧书院分党委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万钧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解,近日,万钧书院分党委组织召开《中国制度面对面》专题学习活动,并引起热烈反响。

  

  学习活动由万钧书院分党委书记主持。活动中,通过认真研读、话题讨论、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如何优化、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有何重大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怎么守正创新、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如何为美丽中国保驾护航等16个重大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全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从理论阐释、新闻视角、问题意识、语言特色、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等维度,对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生动活泼。

 

 

 

  在交流过程中,万钧书院分党委组织委员陈奇提到,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法律制度的坚定自信者,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实现“中国之治”而不懈奋斗。

  

  书院分党委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越表示,《中国制度面对面》用深刻的论述、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把什么是中国制度、中国制度为什么好、怎么完善中国制度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讲给青年朋友们听。作为一名党员,我为中国制度今天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对中国制度未来的光明前景充满希冀。

  

  辅导员张璐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让他们充分认识我们已经走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之路,只要我们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生党员丁子怡说,从这本书中,我们青年学生看到了前人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付出的艰辛努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多么来之不易,我们要使命在心,责任在肩,要坚定不移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开创幸福美好新生活,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

  

  本次学习活动的开展,是万钧书院分党委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和青年学生的制度自信,增强了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发了以学促知、学思践悟的热情,为推进工作落实和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动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