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四川机关党建

  按照发改委机关党办要求,8月24日,经济贸易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重点研读《中国制度面对面》“千秋伟业铸巨制”和“喜看稻菽千重浪”两章节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千秋伟业铸巨制”章节学习,大家回顾了我国从清晚期尝试“君主立宪制”改革,到新中国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再到改革开放后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的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必然性。通过“喜看稻菽千重浪”章节学习,一起重温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结合支部参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实际,畅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内涵的认识,共同探讨“中国之治”背后的制度根基。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制度面对面》用身边事例、现实状况和权威统计数据等,深入浅出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核心最重要的理论问题,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提高了政治站位。

  

  下一步,经贸处党支部将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真正用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经贸流通领域中心工作的能力和实践,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推动物流降本增效,促进物流高质量发展,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推进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建设,为推动四川经贸领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