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谈感想 凝心聚力反腐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主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中科院东北地理所

  按照院党建工作部署,8月27日,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主题学习。会议由孟芳芳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近期在参加哈区机关党支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认真学习落实《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意义。小组成员以听有声书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第十五章:“激浊扬清织密网——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如何健全和完善”相关内容,年轻干部结合工作业务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心得,包括基建工作中如何以完善的基建项目管理制度降低基建腐败风险,财务管理如何运用财务制度和最新ARP系统防范报销风险,以及办公用品采购、科研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体会和建议。为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学习小组成员还针对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理论知识做了问卷答题。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紧密联系年轻干部思想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督促年轻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纪执法,深化防范身边腐败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提升了年轻干部理论知识水平,也增进了哈区各管理部门青年人员的交流,为未来工作中如何更好地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明确了方向。

  

  党办副主任周克琴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