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制度自信 凝聚磅礴力量 —甘肃庆城收费所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集体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长江黄河奔腾不息,神州大地物换星移,在滚滚向前的时间轴上,诉说着中华民族的世事沧桑和苦难辉煌。为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处党总支就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工作要求,8月25日,庆城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集体学习大讨论活动。

 

 

  找目标、汲力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该书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通过对“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这一专题的学习和其他专题的涉猎阅读,党员职工们找目标、找定位、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不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地推动收费“服务窗口”建设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学精髓、悟“四问”。通过“甘肃党建”信息平台线上视频结合《中国制度面对面》书籍,引导党员职工深入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等前两项内容精髓要义,进一步引导党员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实际,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办”等问题,有效提升自身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岗位履职能力。

 

 

  谈感悟、固成效。通过学习讨论,党员职工们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进了自身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学习内容充实,活动扎实,成效务实,加深了自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强化了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中国制度面对面》用事实说话,用对比佐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新简洁的文风,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科学内涵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历程和辉煌业绩。

   

  提要求,鼓干劲。活动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学习活动与“一活动两行动”有效结合起来,把“甘肃党建”信息平台线上讲解与书籍线下互学自学统筹起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精髓,做到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坚持“学、思、讲”并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带头在职工群众中间开展更用心、更走心的宣传宣讲,推动全所上下不断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此次学习活动,所党支部在新华书店为所机关、职工之家和各收费站均购买配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