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泾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泾阳县委宣传部

   

  9月15日,陕西泾阳县委书记张渭通过“瞩目”视频系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立心铸魂之作、定向领航之作、砥砺奋进之作。

  

  《中国制度面对面》从理论阐释、新闻视角、问题意识、特色语言、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等维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等这些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有助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进一步把行动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整体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深刻领会和把握精髓要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第三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热情和动力转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实际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全县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为奋力谱写泾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全县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制度面对面》,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为推动泾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