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西昌铁路运输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认真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0-09-24   来源:西昌铁路运输检察院

  8月20日,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制度面对面》专题学习,冯利琼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高晓副检察长应邀参加学习活动。

 

 

  根据学习安排,3名新入职书记员分别就《中国制度面对面》 “千秋伟业铸巨制”、“喜看稻菽千重浪”、“沧海横流显砥柱”前三个篇章,逐一讲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谈学习体会、讲努力方向。高晓副检察长表示,与办公室干警进行学习交流受益颇多,希望办公室党支部继续按照我院党总支对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的要求,做细做实党建工作,以党建促队建,同时对新入职书记员要加强培训,做好“传帮带”,使其尽快适应岗位要求。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冯利琼检察长对办公室新进书记员的交流发言内容表示肯定,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重要论述“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的学习体会心得,与大家共勉;同时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办公室全体支部成员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道德、讲社会公德,遵守职业纪律,树立良好职业形象;二是要谦虚谨慎,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三是要调整心态,化压力为动力,推动工作学习不断进步;四是要善于思考、刻苦钻研,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五是要坚定信念,自觉遵守廉洁纪律规定。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办公室党支部成员一致表示要结合学习,切实增强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把党的重大理论创新落实在具体工作学习中。